close

誰來讓我靠_01.jpg

 

誰來讓我靠

 

支援人數:25

 

遊戲時間:20-25

 

建議年齡:8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63張)

 

 

「誰來讓我靠」是一款有趣的職場模擬遊戲,玩家要扮演在公司努力工作的小職員,每天接受老闆給的新任務,在面臨爆肝與死線的壓力下想辦法存活下來誰能讓你依靠呢?只能指望與你一同在苦海中互相扶持的夥伴了!所以謹慎選擇工作,留點餘力結交可靠的朋友吧~~~

 

 

遊戲內容物:

 

˙60張卡片(正面是工作牌、背面是朋友牌)

誰來讓我靠_02.JPG

 

˙5張狀態表

誰來讓我靠_03.JPG

 

˙45個評價標記(24個好評價與21個壞評價)

誰來讓我靠4.jpg

 

˙3張提示卡

誰來讓我靠_05.JPG

 

˙1份中文說明書

誰來讓我靠_06.JPG

 

 

遊戲目標:

 

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與壓力,想辦法獲得好評價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拿取一張狀態表放在自己面前。

˙將所有卡片「朋友牌」的那面朝上洗勻,疊成一疊形成抽牌堆。

˙將所有好評價與壞評價正面朝下,分成兩堆放在一旁備用。

誰來讓我靠_07.JPG

 

 

遊戲流程:

 

˙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所有玩家輪流執行自己的回合,在玩家的回合有以下兩個階段:

 

(1)工作階段:

在此階段玩家可以選擇「承接工作」或是「摸魚」,但是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則必須選擇承接工作(自己面前沒有任何工作牌時)

a.承接工作-將牌庫頂的一張朋友牌翻轉成工作牌,放在自己的狀態表右邊。接著,玩家可以選擇,「繼續承接工作」或者是「進入評價階段」,但面前如果已經4張以上的工作牌時則無法選擇繼續承接工作。

誰來讓我靠_08.JPG

 

b.摸魚-將自己面前的一張工作牌丟入棄牌堆(工作面朝上)

 

(2)評價階段:

檢查自己面前所有工作牌的三種壓力總指數,會有以下四種的結果。

誰來讓我靠_09.JPG

 

a.崩潰-當其中一種壓力符號累積達5個或更多,代表你承受不住這些工作量,棄掉面前所有工作牌,並獲得1壞的評價

誰來讓我靠_10.JPG

 

*必須注意!!當你收集到4個壞評價你就會被炒魷魚啦(出局)~~~

誰來讓我靠_11.JPG

 

b.業績太差-面前沒只有1工作牌,你不會獲得任何好處或壞處(無事發生),加油好嗎。

c.廣結良緣-擁有2工作牌且沒有任何符號達5個,你有機會結交到一個好夥伴,從牌庫頂抽1張朋友卡,橫置在自己面前。

誰來讓我靠_12.JPG

 

d.表現不錯-擁有3工作牌且沒有任何符號達5個,棄掉所有工作卡並獲得1個好的評價

e.幹得好-擁有4張以上的工作牌且沒有任何符號達5,棄掉所有工作卡並獲得2個好的評價

誰來讓我靠_13.JPG

 

˙前述玩家在獲得「朋友牌」的當下通常不會有立即的效果。必須要收集到兩張相同名稱的朋友牌(自己擁有兩張或是與其他玩家各一張都算),其效果才會被啟動,將該兩張朋友牌轉正

誰來讓我靠_14.JPG

 

*朋友牌的效果寫在卡片的右下角。

*當玩家面前有已啟動的朋友牌,就可以在自己的回合時使用它的效果,自己面前每種名稱的朋友牌一回合限用一次

*當出現第三張相同名稱的朋友牌時,獲得該牌的玩家可以從場上已啟動的兩張同名朋友牌中,棄掉其中一張!

*當有玩家出局時,必須移除其面前所有的卡片,若有已啟動的朋友牌,則原本與它配對的朋友牌都必須橫置回去(失去效果)

˙每位玩家輪流執行自己的回合,直到有一位玩家達成勝利條件,遊戲立即結束。

 

 

遊戲結束:

只要達成以下兩種情況其中之一遊戲結束。

(1)當有人獲得4個好評價,表示他非常努力工作,該玩家直接獲勝

(2)所有其他玩家都被開除了,而你成為最後的倖存者,恭喜你獲得這場遊戲的勝利!

 

 

朋友牌效果:

 

(1)JackyFuckVincent

在計算總指數時,分別可以減少玩家面前工作牌上的『2個心寒、2個死線、2個爆肝』。

誰來讓我靠_15.JPG

 

(2)RitaMs. MaoCharlie

可以讓玩家在翻開1張特定類型的工作牌時,將這張工作牌丟給別人。

*玩家在收到別人丟的工作牌當下並不會馬上崩潰,仍可以在自己的回合執行「摸魚」來移除。

誰來讓我靠_16.JPG

 

(3)Boss’s kid

只有在啟動的當下觸發效果,使用後立即棄置。可以奪取別人面前1張朋友牌 (若是奪取已啟動的朋友牌也會維持其啟動狀態)

*有兩位玩家一同啟動時,由另一位玩家先進行奪取,再換回合玩家奪取,且可以奪取同一張、但不能是Boss’s kid

*一人獨自啟動時(自己同時有2),也只能進行一次奪取,並將兩張一起Boss’s kid丟棄。

*若桌面上只有Boss’s kid沒有其他奪取目標時,可先保留效果。

誰來讓我靠_17.jpg

 

(4)Mark

只有在啟動的當下觸發效果。若其他玩家的好評價比你多,則可以棄掉Mark換取一個好評價,若沒有則只能保留不使用。

*有兩位玩家一同啟動時,由另一位玩家先進行選擇。

*一人獨自啟動時(自己同時有2),僅能兌換一次,並保留未使用的Mark

誰來讓我靠_18.jpg

 

(5)Vivian

在「承接工作」的行動中,翻開一張工作牌的當下,查看後可以選擇將它蓋回牌庫頂(其他玩家也可以看到該牌的內容)。但若使用此效果在本回合的評價階段,該玩家不能獲得任何朋友牌和好評價。

誰來讓我靠_19.jpg

 

(6)Kevin

拿取棄牌堆頂的一張「工作牌」加入自己面前。

誰來讓我靠_20.jpg

 

 

2人特殊規則:

遊戲規則與流程不變,只有「結交朋友」有以下微調:

(1)所有朋友牌在獲得的當下立即啟動(直立放在面前)

(2)但若出現第二張相同名稱的朋友牌,這兩張牌將一起丟入棄牌堆。

(3)如果是3人到5人遊戲的過程中,因為有人出局而剩下兩位玩家時,也會立刻變成2人特殊規則。

 

 

心得:

在遊戲中充滿了既可怕卻又中懇的句子,雖然罵人的評價居多但是卻讓人玩起來哭笑不得,完全不傷和氣啊!遊戲最好玩得點不是算計如何獲得勝利,而是在朋友的評價階段時可以盡情痛快的跟著亂靠腰一翻,對小資上班族來說是一款非常舒壓的小遊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