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1.png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The Little Prince)

 

支援人數:25

遊戲時間:25

建議年齡:8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是為了紀念世界著名的小說「小王子」的70週年而發行的桌遊。遊戲作者特地保留了小王子原始的美式畫風,讓人在遊戲中再次邂逅與小王子初識的那份溫暖與感動。不同的星球上可能會住著霸道的國王、愛慕虛榮的人、辛勤工作的農夫,玩家必須要試著了解居民們的需求,幫助他們創造出一顆屬於自己的美好星球。

 

 

遊戲內容物:

˙80片星球板塊共有4個種類,每種各20片,分別為「左半球、右半球、星球中央、居民」板塊

 

˙左半球板塊(千萬不能和右半球混在一起喔!!)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2.JPG

 

˙右半球板塊(和左半球很像但方向不一樣唷~)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3.JPG

 

˙星球中央板塊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4.JPG

 

˙居民板塊(居民板塊非常重要唷!!它們是你的記分依據~)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5.JPG

 

˙5個玩家代表指示物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6.jpg

 

˙2份說明書(分別為中文和英文)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7.JPG

 

 

遊戲目標:

˙擁有最高分的星球的玩家獲得勝利!

 

 

遊戲設置:

˙依玩家人數,會移除不同數量的星球板塊。

˙5位玩家使用所有板塊。

˙4位玩家從每堆板塊中移除4塊板塊。

˙2~3位玩家從每堆板塊中移除8塊板塊。

˙移除的板塊面朝下放旁邊,這場遊戲不會用到。

˙接著,將所有星球板塊依照種類面朝下疊成4疊抽牌堆,遊戲就可以開始了!

 

 

星球創造規則:

˙遊戲結束時,每位玩家都會創造出1個由16個板塊所構成的星球。(4個中央板塊、4個左半球板塊、4個右半球板塊、4個居民塊)

˙16個版塊必須排成4*4的正方形,同一顆星球上可以有相同類型的居民板塊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8.JPG

 

 

遊戲流程:

˙遊戲總共會進行16個回合,由最年輕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

 

(1)每回合由起始玩家開始執行動作,從四疊板塊堆選擇一堆,抽取與玩家人數相等的板塊。

 

(2)抽出來的板塊面朝上攤開,讓所有玩家看見,由起始玩家開始挑選其中一塊板塊加入自己的星球。

 

(3)接著指定下一位玩家,換他從剩下的板塊選一塊,再指定下一家選。持續進行直到每位玩家都獲得一塊板塊。

 

(4)最後一位拿取板塊的玩家成為下一個新回合的起始玩家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09.JPG

 

˙在遊戲的過程中除了要讓自己的星球越來越繁榮之外,還要小心以下兩件事情喔!!

 

˙小心猴麵包樹:某些星球上,猴麵包樹正在生長,但太多的猴麵包樹可不是一件好事。如果玩家的星球出現了三棵猴麵包樹有猴麵包樹的板塊全都要翻到背面,變成空白的板塊(能加分的東西全不見啦)

 

Ps.板塊翻面後,玩家可以繼續放置新的有猴麵包樹的板塊,不過一樣要小心不要再次出現三棵猴麵包樹。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0.JPG

 

˙小心火山:遊戲結束時,星球上擁有最多火山的玩家將受到懲罰!擁有最多火山的的玩家,每一座火山會扣1分

 

Ps.如果有兩位以上玩家同時擁有最多火山,則他們都會受到懲罰。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2.JPG

 

 

居民板塊介紹:

※居民的計分圖示若是 乘號,代表星球上有1個該東西就加X分,越多個越高分;若是等號,代表只要星球上有這個東西就加X分,不論有1個還是100個都是X分固定。

 

˙愛慕虛榮的人:每條蛇獲得4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3.JPG

 

˙地理學家:每塊沒有火山的板塊獲得1分(居民板塊不算)。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4.JPG

 

˙天文學家:每個夕陽2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5.JPG

 

˙國王:如果星球上只有1朵玫瑰花獲得14分、2朵獲得7分、3朵以上則不得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6.JPG

 

˙點燈人:每盞路燈獲得1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7.JPG

 

˙獵人:星球有狐狸+3分,有大象+3分,有眼鏡蛇+3分,有羊+3分。最高可加12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8.JPG

 

˙酒鬼:每塊因為猴麵包樹而翻面的板塊獲得3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19.JPG

 

˙商人:根據不同毛色(白、黃、棕),每一隻羊獲得2、3、5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20.jpg

 

˙園丁:星球上剛好只有1棵猴麵包樹+7分,有2棵+14分。有第3棵就翻面變空白了,不會加任何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21.JPG

 

˙土耳其天文學家:每顆星星獲得1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22.JPG

 

˙小王子:每種毛色的羊獲得3分、每個盒子獲得1分。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_23.JPG

 

 

可選進階規則(隱藏居民):

˙當玩家挑選居民板塊時,以面朝下的方式將它放入自己的星球,目的是不讓其他對手知道自己擁有的居民(計分效果)

 

 

遊戲結束:

當所有玩家都完成一個剛好4*4的星球,遊戲就結束了,每位玩家根據自己星球四周的居民計算總分,最高分的玩家獲得勝利!(同分則火山數量較少的玩家獲勝~)

*若玩家擁有多個同一種類的居民,這些居民的分數是分開計算再加總的不會有影響唷~~

 

 

雙人變體規則:

在雙人遊戲時,玩家輪流擔任起始玩家。

(1)由起始玩家選擇其中一疊板塊,拿取最上面的3塊,秘密的查看後,選擇兩塊面朝上,而另一塊面朝下放在場中央。

(2)起始玩家讓對方先選擇其中一塊放入自己的星球(可以選面朝下的),接著起始玩家從剩下的兩塊中選擇一塊加入自己的星球,最後一塊面朝上移除遊戲。

(3)接著換對面玩家選一疊板塊的3張進行,直到雙方都各自完成一個星球,計分規則不變,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心得:

  這款遊戲的玩法非常特別也非常可愛,多人規則玩起來輕鬆有趣,但是輪流指定的規則好像很容易讓小朋友吵架XD,爸爸媽媽記得要跟小朋友事先溝通好唷!另外小編特別喜愛雙人變體規則,玩起來別具心機與策略。除了要如何防止對手拿到需要的板塊之外,還要想盡各總心理戰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板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